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成都快递业新投放300辆新能源汽车

2017年09月07日09:1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快递业新投放300辆新能源汽车

  昨日上午,快递新能源汽车集中交付仪式在成都双流区举行,共计300辆新能源车陆续交付给成都顺丰快递使用。一次性投入如此大量新能源汽车到快递揽投作业领域,在国内快递企业中尚属首次。这也意味着成都快递行业的新能源车运力占比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全行业生产作业使用的新能源车辆数量已达546台,占比接近15%。

  此次交付的新能源车均为外形类似面包车的电动小型厢式货车, 为北汽威旺307汽车。这些车辆将全部投入到成都市区的营业站点的快递揽投作业,以替换升级原有的快递“电动三轮车”。

  据悉,与其他载客汽车不同,此次交付的汽车厢内后排没设有座位,货厢容积超过5立方米,一次能够载重大约1吨的快递货物,其运载能力至少相当于5台“电动三轮车”。由于是使用电力驱动,所以实现“零排放”,助力推动快递行业绿色发展。 本报记者 杨富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