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陕西汉中:修复保护双拳齐出

龚仕建  左  瑞
2017年09月12日07: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汉江三千里,源头是汉中。

  近年来,陕西汉中市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覆盖率达59.1%。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0条美丽乡村风景带,景美业盛,城乡环境持续提升。

  青山绿水增值。汉中立足独特的文化生态资源,率先在全国规划并实施全域旅游工程,成功创建9个4A级、13个3A级景区,汉中油菜花节跻身“全国十大花节花会”,5年来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2.1%。

  “充分利用好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区政策以及南水北调上游水源区保护政策,通过打组合拳,使汉中在推进城市化进程的过程中,环境治理措施能够同步跟进,力争把汉中打造成陕西最美的城市。”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2日 15 版)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