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76.3%

2017年09月12日09:1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6%和95.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万辆和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1.6%。

今年1至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5%和30.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万辆和26.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5.4%和43.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万辆和5.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6%和7.5%。

此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一些国家已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我国的时间表。

“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辛国斌表示,各企业要按照考核要求,努力改善传统汽车节能水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责编:于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