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已建成21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骨干队伍

2017年09月27日07: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已建成21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骨干队伍

  我国目前已建成21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骨干队伍,形成了运转高效的矿山应急救援管理机制。

  这是记者从2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暨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中了解到的。

  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由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安监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得到了各地的响应和高度重视。

  这位负责人表示,全国32支代表队、共320名指战员将在唐山市参加为期四天的竞争。同期,还将举办多项有关矿山救援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和技术装备展览。

  这位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设置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呼吸器操作、指挥员战术运用等7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旨在以赛促训,带动基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矿山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充实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骨干队伍,强化完善矿山应急救援管理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叶昊鸣)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