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汪洋:携手推进国际减贫事业

2017年10月10日07: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9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消除贫困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也是当今时代的重要主题。中国始终是国际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愿与各国一道,持续开展减贫经验交流,深入推进国际减贫与发展合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汪洋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执政宗旨,中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是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减贫成就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能够在脱贫难度不断加大情况下,仍然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展现出新的重要的时代特征。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对贫困有着刻骨铭心的经历,他以强烈的使命情怀和政治担当,亲力亲为抓扶贫,展现了卓越的领导力。党的作风转变为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各级政府在扶贫领域较真碰硬、苦干实干蔚然成风。各地深入实施精准帮扶,基层群众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全党全社会合力攻坚,推动扶贫开发不断取得新进展。下一步,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扶贫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贫困群体,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以“精准扶贫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致贺信。来自13个国家的政要、16个国际机构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0日 02 版)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