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17年福建企业使用电能成本可降低逾60亿元

2017年10月16日08: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福建企业使用电能成本可降低逾60亿元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日前在福州发布《国网福建电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白皮书》。此白皮书预测,2017年福建企业使用电能成本可降低逾60亿元。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咸宜说,2017年7月1日起,福建省降低销售电价,经过测算,年可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约39亿元。同时,今年福建用户电力直接交易合同电量到目前已达348.09亿千瓦时,可降低参与交易的343家企业的用能成本21.6亿元。通过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和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两项措施,福建企业的用能成本将大幅降低。

  国网福建电力还精简了客户用电业务申请、报装流程,实行“先接入后改造”,实现“一趟不用跑”业务14类,占到总业务量的81.29%,全年预计可以让客户少跑159.08万趟。

  五年来,福建省电能的供给质量效率也有了较大提升。与2012年相比,2016年福建省城市、农村停电时间分别降低了42%、28%,低压、高压用电报装送电时间分别缩短了65%、28%,广大企业和居民停电明显更少了、申请用电更快了。

  白皮书还显示,福建能源供应更加清洁、绿色转型。2017年1至8月,福建省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58.6%,这意味着现在福建企业和居民每使用2度电就有超过1度电来自清洁能源发电。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