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美国媒体称通用电气准备放弃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

2017年10月27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媒体称通用电气准备放弃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

  中新社纽约10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26日消息,美国制造业巨头通用电气正在计划放弃旗下的铁路运输设备业务,以优化企业自身的资产和业务结构。

  通用电气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此前曾宣布,未来两年通用电气将从超过200亿美元的业务中退出,并缩减约10亿美元的开支。《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熟悉相关情况的人士透露,铁路运输设备制造这项通用电气历史最悠久的业务也在退出计划当中。通用电气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分拆或出售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包括内燃机车和铁路设备制造在内。

  通用电气是世界上最大的货运机车生产商之一,但其相关业务近年来饱受市场需求减弱的困扰。2017年前9个月,通用电气在这一领域的营收下滑8%,利润下滑15%。《华尔街日报》说,弗兰纳里此前曾宣称,通用电气有许多优势业务,但也有相当数量的业务占用了大量投资和管理资源,却没有带来实质性收益。通用电气一周前下调了今年的全年预期利润,从每股收益1.6至1.7美元大幅降至每股收益1.05至1.1美元。路透社报道称,通用电气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领域表现不佳,品牌形象受损以及重组成本高于预期是导致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路透社报道称,医疗保健信息技术业务是通用电气准备放弃的另一部分业务。这部分业务可能会被分拆出售,例如电子医疗信息辅助记录业务、医疗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及医院营收周期管理业务等等。报道说,医疗保健业务是通用电气正在扩展的一块业务领域,涵盖内容非常广泛,从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医疗诊断技术到新药物开发,该公司均有涉猎,2016年营收达到约183亿美元。此次通用电气准备放弃的医疗保健信息技术业务只是医疗保健业务中的一部分。

  路透社指出,通用电气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对自身资产和业务进行“瘦身”的制造业巨头。前不久美国另一家主营电子消费品生产、工程技术服务和航空航天系统的跨国巨头霍尼韦尔国际也宣布,将通过组建新上市公司的方式拆分自身的部分业务。(完)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