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能源局:煤炭去产能超额完成 煤电建设速度明显放缓

2017年11月0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杨迪)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李福龙10月31日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能源供给质量有所改善。煤炭去产能工作顺利推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福龙指出,目前已经超额完成了年度去产能目标任务,先进产能建设有序推进。煤电建设速度明显放缓,前三季度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煤电建设投资同比下降25%,煤电新投产装机同比减少,利用小时数和发电量同比增加,调控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国家能源局发展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介绍,去年煤电机组发电量约占全国发电量的三分之二,因此,在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同时,必须确保电力安全供应,在这方面国家能源局也有充分的考虑。首先,在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同时,发布实施年度风险预警,强化预警结果的引导作用,促进地方和企业科学有序规划建设煤电项目。其次,及时做好电力供需动态平衡,采取跨省区电力互济、电量短时互补等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再次,调控政策尽可能采取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调控手段也要分类施策,避免一刀切。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