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总经理戴厚良赴北京长辛店油库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3日09:53 |
小字号

11月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前往北京石油长辛店油库,同基层干部员工座谈,并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受,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广大干部员工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决策部署变成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

张海潮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京石油负责人徐旭日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北京石油长辛店油库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磊,大兴油库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园,全国劳模、张松梅加油站站长、房山区域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张松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里河加油站站长、朝阳区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锦叶,北京市劳模、长辛店油库党支部组织委员赵连福,天利加油站站长、丰台区域第五党支部书记包乌兰等先后踊跃发言,结合油品销售、库站管理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首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油努力。

戴厚良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问话,现场气氛热烈。

戴厚良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涉及方方面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我们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扣住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坚定进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示新气象,拿出新作为,奋力担负起推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历史重任。

戴厚良要求,要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上下功夫。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能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得力、是否到位的直接检验。今年以来,公司各项工作整体进展较好,效益目标超过时间进度,我们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更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要抓住当前总体有利时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抓运行、拓市场、降成本、调结构、提效益、强基础、保安全,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为明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二要落实到谋划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坚持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按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认真谋划未来发展,为做强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贡献。三要落实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上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深刻内涵,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过程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销售企业来说,当前除做好油品市场供应之外,更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提高对建设生态文明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环保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当表率。

戴厚良要求,要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提高质量、增强实际效果上多下功夫;要推动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反“四风”反腐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构建“大监督”格局,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四要大力弘扬石油石化精神,学习创业前辈的志向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不忘“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坚守“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高扬主旋律,激发自豪感,凝聚正能量。五要抓实“关键少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各级班子;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奋勇争先、奋发干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决策部署变成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

戴厚良最后强调,要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上下功夫。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各级党校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人人皆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此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能源行业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部署的浓厚氛围;要广泛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群众性学习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车间、进班组、到岗位;要大力宣传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中国石化的良好形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抓好面向广大员工的宣传教育,要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中国石化报)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