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扩大与江西投资合作

央企联手地方推进中部崛起

本报记者  熊  建
2017年11月07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2007年起,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开始扩大与江西投资合作。目前,保利地产正就多项城市开发项目与江西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军民融合产业小镇、于都县城市综合体等项目被双方一致看好。

  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江西在‘十三五’期间必将迎来大发展。我们希望充分利用央企的资源优势,携手推动江西城市的发展。”

  央企优势与地方资源结合

  作为一家有着30余年历史的企业,中国保利集团目前形成了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相关服务为主业的格局,共有控股上市公司5家。

  2007年,保利地产率先入赣。目前,保利地产已在江西省内多个城市布局项目,拥有大型商业中心、酒店、写字楼等城市地标项目。

  赣州是江西省第二大城市和第一大人口市,近年来城镇化率加速提升,成为省内市场潜力巨大的城市之一。保利地产在赣州市的军民融合产业小镇、经开区时代广场和于都县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徐念沙多次表示,江西的红色文化基因与中国保利集团的军旅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投资江西就是保利“回家”。目前,中国保利集团已在江西的吉安、宜春经营了2家保利大剧院,正加快推进南昌保利文化艺术城、南昌海昏侯文化项目等。其中,保利文化艺术城是保利在江西的首个将剧院文化和房地产开发相结合的文化地产项目。

  紧扣需求创新项目设计

  2016年7月,国务院国资委将中国保利集团列为第二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之后,集团公司重点强化融资、投资和风险管控三大核心职能,并据此完成总部机构改革和干部人事调整。

  2017年8月21日,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国轻工集团、中国工艺(集团)实施重组。

  “当前,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难度越来越大,侧重点也与以往有所不同。但无论如何,国企改革的目标始终未变,都是为了更高效地配置资源,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需求。”徐念沙说,“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对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企业不主动求新求变,竞争力下滑是必然的。”

  南昌保利春天里项目是南昌首个全生命周期住宅社区,涵盖了从建筑到居家,从硬件设施到社区服务,从少儿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所有需求,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市民的追捧。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保利仍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态势,实现了创新发展的突破。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保利集团以年度315亿美元营业收入排名第341位,较去年上升60名。

  肩负起“保国利民”责任

  “江西已进入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加速期,政策优势凸显,营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无限。”中国保利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保利作为央企的排头兵,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为江西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贡献“保利力量”。

  在徐念沙看来,央企作为共和国“长子”,肩负着“保国利民”的社会责任。为此,中国保利集团专门设立了社会责任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公司社会责任管理的政策、战略、规划等工作。

  保利(江西)房地产有限公司始终将客户权益摆在首位,追求卓越的产品品质;主动承担员工权益保障、注重个人发展和职业培训等;热心公益,成立保利江西青年志愿服务队,定点帮扶贫困偏远山区小学,改善学校基础设施……

  “虽然企业要以盈利为目的,但在实现盈利和社会责任综合平衡的基础上,作为央企,要有决心和觉悟做一些微利甚至没有利益的事情。履行社会责任关乎内外、牵系全局,在于坚持、在于信念。”徐念沙说,“中国保利集团将以‘央企入赣’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相互促进,共同为增强江西产业竞争力、大力振兴江西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13 版)

(责编:杨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