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17新能源汽车生态大会召开

缔结“卫蓝生态联盟”

2017年11月07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日前,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召开2017新能源汽车生态大会暨擎天柱计划发布仪式,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等出席活动。在本次大会上,北汽新能源联合各方缔结“卫蓝生态联盟”,实施“擎天柱计划”。这项计划旨在通过换电和电池再利用技术,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换电站、光伏发电深度融合,构建集约、智慧、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实现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发展,保卫蓝天,保护地球。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表示,到2022年,北汽新能源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累计投放换电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

  (吴 铭)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13 版)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