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安监总局:对症下药压实责任 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7年11月1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杨迪)11月9日至10日,国家安监总局召开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现场会指出,要把十九大战略部署和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转化为改革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完善思路、精准施策,重点实施好瓦斯专项治理、“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专项治理、电器线路和易燃有毒材料更新改造、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治理等九大工程,全面建立以“三项岗位”人员为重点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力加强严格规范执法工作,深入加强安全监管科学化建设,建立严格的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责任制,对工作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对重视不够、研究甚少、贯彻乏力的,要严肃问责。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