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山东

提前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

2017年11月1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11月12日电  (记者肖家鑫)近日,在山东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7个城市的许多村庄,燃气壁挂炉已经点着了火,电暖设备配备已到位。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目前,山东已完成传输通道7市“气代煤、电代煤”改造58.2万户,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今年40.9万户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完工率142.2%。

  为了清洁供暖,山东从气源电源保障、财政支持、价格、用地、工作机制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各相关部门形成了工作合力,山东省经信委、省油气办积极争取气源,省财政厅及时拨付6亿元补贴资金,省质监局调动计量力量确保7市燃气表检测即时即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组织各市供电公司做好电力线路架设。下一步,山东将按时完成验收、项目评估等后续工作,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建立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监管,防止散煤复燃;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宣传安全用气用电常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3日 14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