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可燃冰正式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2017年11月17日08:0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可燃冰正式成为 我国第173个矿种

  11月16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介绍说,天然气水合物是高效清洁的新型战略能源,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其未来的开发利用前景。近年来,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与试采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开发利用的前景光明。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昆表示,“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关键一步,实现产业化仍然面临着提高产量、降低成本、保护环境等诸多挑战”。中国地质调查局将以此为契机,依靠科技进步、保护海洋生态,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在资源勘查、技术装备研发、环境保护、先导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高伟)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