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一带一路全媒体平台>>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视界

敦煌同时荣获“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2017年11月20日15:36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7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盛大召开。此次评选活动共有46个智慧城市项目入围评选最终候选名单,中国内地共有9个项目成功入围,通过权威专家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017年最突出、最具代表性的智慧城市和企业。敦煌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同时荣获“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和“2017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两项大奖,成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智慧城市”奖的城市、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获得国际(全球智慧城市提名奖)和国内智慧城市大奖的城市。

本届“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亚太地区为智慧城市领域发展做出贡献的城市和企业,同时为政府、企业搭建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平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子政务工程中心副主任徐枫、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同时为敦煌颁发所获奖项。敦煌市委常委王爱国、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孙晓强、市工信局局长赵廷乾参加颁奖典礼,并分别领取了“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和“2017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两项大奖。

敦煌市委常委王爱国领取“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奖

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孙晓强领取“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于6月份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经过层层筛选确定最终获奖城市和企业。与敦煌同时荣获两项大奖,得到业界高认可的城市包括:上海、银川、武汉、深圳4个城市。中国各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为国家的强盛奠定基础,为海内外城市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集体亮相的智慧城市让敦煌从不同纬度汲取了未来发展的新养分,为进一步探索敦煌智慧城市发展模式提供创新型建议。

敦煌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从2014年开始,敦煌市围绕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战略目标,将最前沿的云计算中心、数据共享平台、全域覆盖网络等信息技术融入城市和景区建设中,结合互联网+行动,搭建智慧化的推广展示体系、营销交易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打造“线上敦煌”、“智慧景区”,开辟了文化旅游与信息科技融合、线上推广与线下经营互动的智慧旅游新模式,实现了敦煌传统旅游向智慧旅游的华丽转身。目前,敦煌市已实现线上与线下旅游融合、游客与网络实时互动,免费WIFI全城覆盖,景区旅游智慧化服务和商铺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走出了一条“智慧旅游引领产业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之路。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