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首批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发布

2017年11月2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发布了首批石化联合会团体标准,为促进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团体标准共10项,其中涉及绿色评价2项、新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2项、行业规范自律1项、产业发展急需4项、清洁生产1项。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国家标准委启动了39家社会团体试点,目前已有984家社会团体公布了1817项团体标准。

全国人大常委会11月上旬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规定:“标准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这从法律上进一步明确了团体标准的地位。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属于市场标准,由市场主体自行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属于政府标准,由政府主导制定。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