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资料:生物航煤改造项目基础设计审查完成

2017年11月2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完成10万吨/年生物航煤(6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改造项目基础设计审查,生物航煤改造项目按节点稳妥推进。

  生物航煤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是可再生环境友好型燃料,被认为是航空业实现碳减排的关键措施。中国石化于2009年启动生物航煤研发工作。2011年12月,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成功应用于镇海炼化,镇海炼化用棕榈油和餐饮废油生产出生物航煤产品,之后成功运用于民航客机载人飞行。2014年2月,中国第一张生物航煤生产许可证落户中国石化。

  为保证生物航煤供应,中国石化决定将镇海炼化航煤加氢装置改为生物航煤生产装置。2016年11月,生物航煤改造项目基础设计启动,经过石科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等相关单位的紧张工作,今年1月,工艺包技术附件条款达成初步协议,9月初完成基础设计。(梅辽颖 胡鸿飞)

(责编:廖心悦(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