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2017年11月27日08:2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扶贫办获悉,该省把村级光伏小电站建设作为光伏扶贫的重点强力推进,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已建成村级光伏小电站4500个,总规模54万千瓦,累计发电9800万千瓦时,总收益约9400万元,覆盖贫困户近11万户。

河南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说,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既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又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为做好光伏扶贫工作,河南明确提出以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为主要对象,以财政性资金为主要出资来源,以村级光伏小电站为主要形式,因地制宜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保障扶贫对象获得20年以上稳定收益。

据悉,“十三五”期间,河南光伏扶贫主要采用村级小电站形式,原则上不支持集中式电站。同时,单个村级电站容量控制在300千瓦左右,具备就近接入电网条件的可放大至500千瓦。以县为单位,总收益户数与总建设规模的配比关系为村级电站每户对应5千瓦至7千瓦。(记者 王林园 郑州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