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光电领域最大实验室封顶

2017年11月28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11月27日电  (记者程远州)2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我国光电领域最大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据悉,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复华中科技大学,在现有的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已形成的优势学科群基础上组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于今年1月9日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内含各类实验室104个、工作室313间、办公室551间,各功能区域之间由32座造型各异小楼梯连接,形成连续不断的景观系统。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介绍,作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的新大楼,光电信息大楼建成后将在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激光与太赫兹技术、能源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子学、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光电探测与辐射六大领域发力,并增设新的研究方向,打造光电国家实验室“升级版”,对国家光电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8日 12 版)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