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极致服务定义家庭维修行业未来

e城e家的三年砥砺之路

2017年12月2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覆盖全国10个省份51座城市的家庭生活服务平台e城e家公司成立3周年,自2014年10月成立,复盘e城e家三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家庭维修行业的未来已经雏形初现。作为新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e城e家是集团“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布局,是新奥集团家庭服务生态圈的重要载体。

其实,从当前家庭维修领域的诸多痛点中不难总结出,无论是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是不够公正透明的价格,亦或是突发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均指向了同一个结果——用户体验难以得到保障。

而就是在这样市场需求与日俱增,用户体验成为最大瓶颈的局面下,e城e家确立了“极致服务”的核心理念,简单地说,就是创建标准服务机制,严格把控服务质量,将用户体验优化到极致。

e城e家聚焦智慧家庭生活服务领域,业务涉及城市居民的水电气暖、家居、家电的维修安装、清洁保养及家政等服务项目和以厨卫为主的直购商品销售。致力于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升级改造传统家庭服务行业,通过为家庭用户提供极致生活服务,构建家庭服务生态圈,成为“家庭生活服务+互联网”领域的第一平台。

围绕这个理念,e城e家首先选择了自营模式,借助其母公司——新奥集团旗下强大的线下服务团队,自建了一支强大的自营家庭维修团队。自营模式虽然是重资产模式,有着前期投入大、成长周期长等门槛,但是也只有重资产模式才能完成基础资源的优化配置,进而从全局角度保障好的用户体验。

这也是e城e家和其他同类型平台的最大区别,正如在电商领域,京东通过可控性强、流程标准化的自营模式塑造的正品形象、极速物流等核心竞争力,最终坐大成为行业巨头。e城e家自建维修团队的自营模式不仅成为了核心竞争力,更通过其三年的探索和不懈努力解决了目前行业普遍遇到的问题:

从严制定技术服务规范,提升师傅准入门槛。e城e家首先要求自营团队必须通过安全考核、服务考核、技能考核,同时获得水电气暖等七大项技术认证,方可持证上岗进入试用期,而在试用期表现优秀才可成为自营团队中的维修人员。品牌自营本身就解决了家庭维修服务的安全隐患,对从业者的严格考核更为非标服务建立了标准制度,以专业性维修服务保障了用户体验。

用户对业务流程全面掌控,过程可视且支付透明。在用户端,e城e家则以APP可随时查看订单状态的方式确保了用户对业务流程的全面掌控。在价格方面也确立了统一透明的标准,不会出现上门议价、线下加价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e城e家对收费流程同样进行监控,以确保用户不会遭遇乱收费、多收费,这种模式充分体现出了e城e家极致服务的核心理念。

e城e家创始人王子峥曾表示,e城e家目前仍需要持续性的投入,未来3到5年,公司的目标是要把用户服务进一步做到极致。在坚定企业初心的同时,在家庭维修这一垂直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

e城e家成立于2014年10月,是新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升级改造传统家庭服务行业,通过为家庭用户提供极致生活服务,构建家庭服务生态圈。目前业务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服务1700万户家庭用户,自营团队2万余人(结合新奥集团资源)。业务涉及城市居民的水电气暖、家居、家电的维修安装、清洁保养及家政等服务项目和以厨卫为主的直购商品销售,为中国千万家庭提供专业的服务。

总的来说,在家庭维修这条道路上,e城e家已经用极致服务的企业理念引领行业,而在家政O2O乃至本地生活服务领域,仍然还有美团点评这样的巨头横亘在面前。但就像在今天,你要找一家服务周到的火锅店,会去海底捞;你要邮寄贵重物品,会首选顺丰;你要打车,会拿出手机打开滴滴。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你需要家庭生活服务的时候,你会想到的是e城e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