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首届国际石油化工展览会将在东营举行

2017年12月28日17: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谷业凯)记者今天从在京举行的国际石油化工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将于2018年5月29日—31日在山东东营举行,会议同期还将举办全球石油贸易峰会、全国化工高峰论坛、全国化工科普展及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东营市委副秘书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振波介绍,东营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伴随着胜利油田的开发建设,从一片荒芜的盐碱滩一路发展壮大。经过多年积累,东营市已经成为全国石化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石油化工产业集聚,同时拉动了城市建设、仓储物流、金融及其他服务业的发展,成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为贯彻落实2017年初东营市政府提出的借助“一个产业,一个展会”,以此来宣传培育全市四大主导产业的思路,东营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举办首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搭建东营与全国、与世界的石化产业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本届展会计划参展的央企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约200家,目前已确定组团参会的国内外高层贵宾和专业买家约1500人,到会参观采购的专业观众预计将突破2万人。其中,2018全球石油贸易峰策划了原油市场分析、油气体制改革、炼化企业终端运营态势论坛等会议活动,邀请国外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邀请国内外约1000名贸易商参加。全国化工高峰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将包括解读政策的高端峰会、探讨行业动态的研讨交流会、发布科技成果的专业论坛等内容。“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东营港”杯全国石油化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由中国石化联合会和中国化工报共同筹办,将为观众展现化工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精彩画面。(完)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