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内首个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平台启动

2018年01月11日08: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国内首个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及其价值与风险评估的专业服务平台——新能源资产投融资与交易平台1月9日在广州启动。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暨“2018年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论坛”上获悉,该平台由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和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牵头,联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共同发起。

  据论坛上多位专家介绍,在发展新能源的过程中,传统的融资模式难以满足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造成新能源产业融资的困境。平台的建立,正是为了新能源资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以及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该平台具有投融资、交易及增值业务三大功能。投融资功能包括项目筛选及项目库搭建、协助企业开展直接融资、搭建政企社合作平台,提供信贷、担保、保险、国际结算等金融服务。交易功能包括制定新能源资产交易指南、挂牌新能源资产、提供新能源资产交易资金结算与监管服务。增值业务包括项目评估与风险评估、信用评级、法律会计服务等。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了广东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效。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核电、天然气、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能源结构不断优化,2017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全省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2%左右,预计2020年可进一步上升到26%。(记者 谢庆裕)

(责编:刘倩、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