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山西60万吨以下煤矿将减量重组退出

2018年01月2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月23日电  (记者周亚军)今年山西将继续加大煤矿兼并重组力度,按照“企业自愿、市场主导”原则,推进60万吨以下煤矿减量重组退出,做好2300万吨煤炭产能退出。

  近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周建春表示,山西已制定了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方案、违法用地用矿煤矿处置方案、煤矿资源整合遗留问题处置方案。“留下的煤矿,也将面临更严格规范的管理”。

  据介绍,山西已经连续5年煤炭矿业权“零”出让。5年来,山西依法注销了煤矿采矿证56个、退出产能5100万吨/年。同时,山西积极支持发展先进产能,目前已有5座煤矿在国土资源部完成采矿登记,有望释放先进产能1740万吨/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4日 10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