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广西成品油出口连续三年突破200万吨

2018年01月24日08: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来自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2017年,广西出口成品油273.6万吨、货值154067.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55.9%,广西口岸成品油连续三年突破200万吨大关。

目前,广西成品油出口业务整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呈现出数量不断增大和出口目的国不断增多的特点,成品油已经成为广西钦州港出口业务的一大亮点,出口成品油货值已经占据钦州口岸整体出口货值的83.4%,广西钦州口岸成为我国南方重要的成品油出口口岸,极大地提升了广西对接东盟、连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广西成品油扩大出口,充分发挥国家石油化工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的技术支撑能力,该实验室现已具备了涵盖各类油品及磷化工产品等十余类石化产品的检测能力,其中生物柴油、航空煤油的检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广西检验检疫局还加强对从事出口成品油检验计量的第三方机构的监管,防范接受外方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违规操作损害国内企业利益。

记者 何丰伦 南宁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