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河南今年将淘汰落后煤电100万千瓦

2018年01月24日08:4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南省能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进一步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淘汰100万千瓦落后煤电。

据介绍,2018年,河南将坚持进退并举,持续推进煤炭去产能,计划稳定省内煤炭供应,释放优质产能180万吨,将全年煤炭产量稳定在1.1亿吨左右;优化煤电结构,淘汰落后产能100万千瓦,并完成980万千瓦煤电机组的节能升级改造。

河南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能源“低碳”转型,既要保卫蓝天,也要确保民生。按照部署,今年,河南将投入151亿元,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缓解用电高峰农村取暖设备电压不稳定难题;并实现县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加快地热等清洁能源的供暖建设。

据悉,2017年,河南多措并举,已在能源转型方面取得了多项实效。全年关闭煤矿101处,退出产能2012万吨;同时新增集中供热能力6000万平方米,183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实现集中供暖或清洁化改造;全年投产光伏电站超过5000个,总规模92万千瓦,惠及14万户贫困户。

记者 李鹏 郑州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