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京热力启动尖峰锅炉满负荷供热

2018年01月30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王长明)近日来京城气温持续走低,为应对强降温天气,京能北京热力加强“寒流周”生产运行保障,确保居民室温达标。截至昨天中午,北京热力四座尖峰供热厂已经开启大型尖峰锅炉17台,按照满负荷运行方式为市政热网提供热量。

据了解,降温到来前,北京热力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根据天气预报结合历史数据,及时调整供热运行方案,在市热电气联合调度指挥部的统一协调部署下,积极协调各热电厂加大供热,开启大型尖峰锅炉17台,满足用热需求。据统计,目前北京热力96069热线电话量较降温之前略有上升,本月22日12时至29日12时,接听客服热线数量9960个,比之前一周数量增加6059个,约155%。热线电话主要反映暖气体感温度偏低,但经及时调节,用户反映的问题均在当日得到有效解决。

在此期间,北京热力所属各单位生产运行人员加强对源、网、站供热系统设备设施的巡查和调节,及时发现并处置隐患问题;同时,由机关职能管理人员对居民反映供热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访民问暖”,共安排194名机关职能管理人员入户回访776户,现已完成385户;按照距离换热站远、中、近和楼层的高、中、低,合理选取点位安排室温加测,保证老旧小区、供热系统末端可能存在低温情况的用户测室温达标,现已经完成室温抽测5084余户,测温合格率99.84%。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