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昆仑能源市值增长40% 高质量推进天然气终端利用

2018年02月11日18:54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李文)2月6日记者获悉,2017年昆仑能源扩终端、增销量,提质增效,市场开发实现新突破,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

天然气销售保持两位数强劲增长,其中,城镇燃气销量比上年增长29.6%,LNG接卸量比上年增长84.3%、气化外输和装车量比上年增长101.6%,支线输气量比上年增长22.2%,LNG终端销量比上年增长60.3%。

2017年,昆仑能源市值增长40%,在第七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中,荣膺“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称号。

作为中国石油唯一从事天然气终端销售和综合利用的平台企业,昆仑能源近年来持续加快推进天然气在城镇燃气、工业燃料气代煤、气代油、天然气车船、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和分布式能源、农村煤改气等诸多领域的应用,业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城镇燃气用户已超过880万户,2017年新增用户数突破百万。充分发挥了天然气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去冬今春全国大范围天然气供应压力增大情况下,昆仑能源所属江苏如东、辽宁大连和河北唐山三座LNG接收站充分发挥海上能源战略通道的补给作用,满负荷运转,创造性地采用“对开套接”模式,最高时4天接3船,有效地缓解了京津冀和长三角等重点地区的用气压力,为保障民生、服务绿色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性调峰保供作用。如东和唐山LNG接收站冬季供气高峰时分别可满足江苏和北京50%和47%的用气量。

昆仑能源与五大发电集团、两大电网企业和地方能源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投运3座、在建2座天然气发电厂,拥有2个在建分布式能源项目。2017年运行天然气电厂发电60.6亿千瓦时,供热量比上年增长18%。

昆仑能源大力配合地方政府推进煤改气,2017年新增农村煤改气用户42.9万户。

天然气作为主体能源的政策预示着我国将迎来天然气发展黄金时代。昆仑能源将以其成长性、战略性业务定位,在打造天然气黄金终端中实现更高价值。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