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京: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2018年02月12日17: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日前启动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压缩报装流程,降低接电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国网北京电力针对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推出以下实惠举措:零上门,客户可以通过电话、手机APP、网站等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委派专人负责现场勘查及工程实施,客户不用往返营业厅;零审批,简化了报装资料种类及数量,取消了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确保从报装到接电三个环节30个工作日完成;零投资,低压供电容量由100千瓦提升到160千瓦,电力公司全额承担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为小微企业节省了维护高压用电设备的资金投入。

北京市朝阳区福寿苑养老照料中心作为这项政策的试点,日前正式送电,电力部门还为其分装了一台变压器。“从报装到接电只用了5个工作日,过去办理要往返3到5次营业厅。最重要的是,前期的建设费用降低了。对我们来讲,是切切实实受益。”该中心负责人方小山说。

据了解,过去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需要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安装变压器、电杆等,这笔花费多的有10多万元。而且后期维护费用也较高。“现在维护也由电力公司负责,企业也不用专门请电工了,又省去了一笔花销。”方小山说。

国网北京电力新闻发言人邱明泉表示,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该举措可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