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京五环内烟花爆竹零火警零伤情

2018年02月22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环内烟花爆竹零火警零伤情

  北京市烟花办通报,2018年春节除夕至初五,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致伤同比分别下降73%和62%,五环路内禁放区“零火警”和“零伤情”,禁限放新规实施效果明显。

  初五当晚,针对晚饭前后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全市继续落实网格化、实名制的禁放看护模式,在禁放网格、十六类禁放点和销售网点部署11万名看护力量,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开展重点巡查和动态抽检,及时发现违规行为。市公安局比照除夕模式启动最高防控等级,抽调3260名各机关警力支援一线,各区政府组织街道干部3.2万人值守一线。

  据统计,2018年春节除夕至初五,禁限放成效持续向好。期间,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17起、致伤30人,同比分别下降73%和62%,五环路内禁放区实现“零火警”和“零伤情”。

  21日起,全市87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中的81个临时销售点停止销售,在市烟花办等相关部门监督下完成撤摊和清理回收工作。(记者 任珊)

(责编:贺迎春、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