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150亿美元大单 以色列将向埃及出口天然气

2018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9日宣布,就天然气出口与埃及达成“历史性协议”,由以色列塔马尔、利维亚森两大气田向埃及杜尔菲努斯控股公司出口天然气,订单总额大约150亿美元。

根据两份协议,以方将在今后10年内向埃方提供大约640亿立方米天然气,由塔马尔气田、利维亚森气田分别承担一半,出口收益也由两大气田均分。这两大气田的持股方为以色列德雷克钻井公司和美国诺贝尔能源公司。

以色列能源和矿产资源原本算不上丰富,但近年来在北部海域勘探发现多个天然气田,正在逐渐开发利用。

塔马尔气田2013年3月投产,是以色列唯一正在供气的气田,预计从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年底之间开始向埃及出口天然气。利维亚森气田位于海法以西大约130公里处,勘探发现于2010年12月,有望2019年年底投产。

德雷克钻井公司首席执行官约西·阿布介绍,以色列向埃及输送天然气的具体线路仍待敲定,目前比较倾向于利用约旦与埃及之间的现有管线。以色列先前向约旦出口天然气,若从约旦中转输往埃及,颇具可行性。

近年来,以色列积极推动天然气出口。据以色列媒体先前报道,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等国有意共同建造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天然气管道,把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开采的海上天然气输送至欧洲。管道长2000公里,预计2025年开始建设。(记者 杨舒怡)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