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雾锁琼州 八方伸援手

中国石油倾力助您回家

2018年02月26日08:44 |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一周,因大雾封航而滞留海口的数万名旅客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23日,海口3个港口附近滞留上万辆汽车,堵车里程最长达10公里。拥堵就是命令,中国石油驻琼相关企业全力投入海口市全城“抗雾疏堵”攻坚战中。他们放弃休假增援保供,连轴转、接力赛保油品供应,累得倒地就睡;他们联合作战启动应急预案,多日来未发生一起断油挂枪事件;他们成立志愿队,走上街头,发放急需物资、提供贴心服务,温暖游客归家的路。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次海南大拥堵注入了“石油暖流”。

海南销售:暖心服务为滞留旅客保驾护航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唐国辉 徐玮)“感谢你们提供的免费食品,感到很暖心。”2月24日,一位滞留旅客对海南销售海港加油站点赞。据悉,海口各港口受雾团影响出现短暂停航后,海南销售立即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增调物资,加强值班人力。

周边加油站党员干部员工放弃休假,自发来到拥堵路段,增援保供服务工作。一方面为滞留车辆提供紧急供油等服务,解决了燃油供应难题。另一方面为滞留旅客免费发放矿泉水、方便面等爱心食品,让旅客真切体验到了“大雾无情、中油有爱”的暖心归途。此外,旅客滞留期间,海南销售注意强化信息引导服务,及时向受困群众转发通航情况信息,缓解途中焦虑心情。

中石油海港加油站毗邻海口秀英港,是此次滞留车辆最多的地方。省公司领导、片区机关和港区周边油站员工近40余人自发投入海港加油站志愿服务工作中。站经理冯海峰在孩子发烧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48个小时。海口片区干部员工下班后也自发到海港加油站帮忙,轮流接替海港站员工值班。华茂站经理金刚在接到增援电话后,立即带领3名员工赶赴现场,连续奋战一天一夜,累了就倒在墙脚睡会。

海南销售用一个个暖心举动有效舒缓了滞留受困群众的焦躁情绪。据悉,海南销售干部员工将持续奋战在服务一线,直到守护、助力每位旅客平安回家。

昆仑能源海南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解返程游客燃眉之急

中国石油网消息 “感谢你们的帮助,也欢迎你们到贵州做客!”2月23日17时30分,海口市南海大道,来自贵州的张先生因车打不着火,堵塞了后续车辆。现场的石油志愿者迅速联系维修点并协助维修。

连日来,琼州海峡出现罕见连续大雾,不定期停航,致使大量出港车辆滞留在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等路段。昆仑能源海南分公司机关和项目公司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以轮班流动的方式,为滞留游客发放物资,提供服务,温暖游客归家的路,用实际行动传递椰城温度。

2月22日,11名分公司志愿者组成骑行小分队,携带急救包,往返丽晶路至南海大道,引导生病游客前往应急医疗点就医,向滞留游客发放饮用水和食物,并帮助迷路游客联系家人。

2月23日,32名志愿者分两批前往秀英港码头开展志愿服务,为游客发放稀饭、鸡蛋、八宝粥、牛奶等食物。同时,自发加入巡逻队伍,为滞留老人小孩及时解决困难,引导游客进行微信自助购票,减轻购票窗口压力。对不能自助购票的港澳台同胞,及时引导至窗口购票。

大雾伴着湿雨,浸湿了志愿者的头发和衣衫,但他们依然坚守现场,为返程游客答疑解惑,热情提供帮助。一位江西游客车里有两位老人和一个小孩,不方便到志愿服务点领取食物,志愿者步行两公里将食物送到了老人和小孩手中。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说着感谢。

他们收获了敬礼。志愿者协助交警撤掉部分隔离栏,疏导交通,避免了因贵州游客车辆熄火引起的更大拥堵。“可能是刘经理面相和善吧,问路的游客不断专找他帮忙,交警还给刘世海敬礼了呢!只可惜没有抓拍到照片。”志愿者林婷婷激动地说。

他们收获了点赞。一位游客爸爸着急开车到码头排队,妈妈领着3个孩子和一堆行李艰难地前去会合。由于现场拥挤,其中一个小孩哭着要爸爸,90后志愿者刘明沄二话不说,接过了妈妈手中的孩子轻声哄了起来。很快,孩子依偎在他怀里睡着了。身旁的志愿者和游客纷纷点赞,刘明沄却红了脸:“别拍照,我还未婚呢。”

他们收获了尊敬。在志愿者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中,一位小朋友摇下车窗,给志愿者做一个“比心”手势。

“大考”过后,海南分公司加强企地联动,积极与120急救联盟、海南省爱心社工志愿者协会等机构协调,搬运应急物资、疏导交通,清扫道路垃圾。所属加气站积极增调应急物资,做好应急保供,并通过客户微信群、朋友圈及时通报道路信息和海口各港口通航信息。

据了解,作为昆仑能源的派出机构,海南分公司致力于搭建LNG、CNG、城市燃气、LPG四大业务平台,助力“气化海南”,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清洁、稳定的能源保障。(特约记者戴百聪 通讯员陈玉霞)

面对大量待渡车辆加油需求,拥堵路段沿线主要加油站启动应急方案,干部员工全部坚守岗位连夜奋战保证油品供应。

运输公司:多方协调全力保障油品配送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马磊 通讯员吴钟颖)2月19日至23日,运输公司海南分公司克服大雾、交通拥堵等困难,共为离岛过港沿途路段加油站配送汽油200余吨、柴油50余吨,调派紧急配送车辆12辆次,保供滞留车辆路段加油站5座,未发生一起断油挂枪事件。为确保春节返程高峰期间各加油站稳定供应,运输公司海南分公司总调度室和海南销售公司营销调运处启动应急预案,组成联合应急保供小组,调集业务骨干轮岗值班,及时调整配送计划,全力投入海口市全城“抗雾疏堵”攻坚战中。

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秀英港旁的海港加油站,是返程出岛车辆的必经加油站。加油站附近道路早在几天前就停满了待过港的车辆,连日来的持续供应,使得站内油品库存不足。2月21日16时,运输公司海南分公司总调度室接到为海港加油站实施紧急配送的通知。海口配送中心立即调派一辆24吨应急车辆前往马村油库进行装油作业,执行配送任务。然而,在车辆装油完成准备出发时得到消息,海港加油站附近由于滞留过港车辆过多,已经无法通行,拥堵路段以外3公里范围实施了交通管制,配送车辆无法进入目标加油站。

海南分公司随即与海南销售公司联系。分公司总调度长带领管理人员赴销售公司联合应急保供小组办公室现场沟通,决定立刻前往交通管制现场与交警部门协调,实施油罐车进站道路疏通,务必在21时前完成对海港加油站的卸油作业及油品配送车辆及时撤离拥堵路段的任务目标。

经过与海口市交警部门协商联动,2月21日17时30分,在现场交警的协助下,海港加油站外围道路疏导完成,海口配送中心管理人员亲自押运紧急配送车辆,紧随前方开道的警车共同前往海港加油站。一路上,警车带领油罐车采取绕行、逆行等一系列紧急措施,迂回接近目标加油站,在短短的两三公里路程上艰难行进,最终于19时15分顺利到达海港加油站,并于20时30分完成接卸油作业。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