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积极组织油气资源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中国石油力保两会期间油气供应

2018年03月02日08:43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3月1日一早,在中国石油距离天安门最近的月坛加油站,站经理孙向宁带领当班加油员,再次对站内油气回收设备、防静电系统、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两会期间油品供应安全有序。

两会召开在即,中国石油在京单位周密部署,启动重大活动期间生产运行方案,积极组织油气资源,落实安全责任和反恐工作,为两会期间油气供应做好充分准备。

为保障油品供应充足,北京销售公司将站点、客户细分为3个等级,在“顾全局、保重点”原则下,依据不同的预警级别,力保各重要站点、客户资源供应,并做好突发事件和资源应急预警及响应工作。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成立两会保供领导小组,结合往年两会保供工作经验,细化措施,加强陕京管道系统输气控制,确保气质符合要求。这个公司加强陕京管道系统沿线地形复杂部位和重点部位的管理。各压气站、储气库、维护站与当地派出所形成有效联动。各输气管理处、分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值班制度,部分场站开展治安及恐怖袭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作为首都公交供气主力,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所属汇园公司,强化安全管理,配备供气运输应急车辆,确保两会期间加气不断档。

中国石油其他在京单位提前制定防范预案,加强安全措施。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严把油气调运关,根据两会期间天气变化和市场需求,精心组织储气库采注转换,合理调整LNG外输量和管网管存,做好产运销平衡工作。昆仑能源充分发挥唐山、江苏、大连3座LNG接收站调峰保供作用。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对重点时段、路段及危险路段进行检查,全力保障北京地区油品配送安全、高效。(黄祺茗执笔,邱晓华、齐佩东、管志伟、马磊、李文参与采访)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