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浙江省最长成品油管道投油成功

2018年03月07日08:2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6日凌晨,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算山首站始发管输送的5.76万吨车用柴油经过88小时413公里的“奔波”,抵达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瑞安滨海油库。这标志着浙江省内最长的成品油管道中国石化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和配套油库一次投油成功。

据了解,中国石化浙江甬台温成品油管道是浙江省及中国石化集团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能源战略之一。

本次投油于3月2日10时开始,管道起点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镇海炼化算山储运油库,终点为温州瑞安滨海油库,途经宁波、台州、温州3个地市12个县(市、区),全长413公里,设计年输送成品油460万吨,项目总投资23亿元。沿线设算山、宁海、临海、灵昆、滨海5座分输站。

据中国石化浙江石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012年12月开工,历时5年,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创造了飞云江3.36公里海底定向钻穿越长度的国内纪录和瓯江盾构掘进、竖井岩石段静态爆破等18项技术创新。(记者 许舜达 商意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