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新疆克拉美丽气田天然气开发大型提效工程启动

2018年03月08日09:00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蔺媛 李小娅)3月1日,克拉美丽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吹响了新疆油田公司天然气开发首个大型提效工程集结号。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在国内首次采用干气回流工艺的深冷凝液回收工艺,是新疆油田采气一厂成立以来投资金额最高、工程量最大、涉及面最广、工艺流程最复杂的工程项目。该工程投产后,可以通过深冷工艺改造,有效提高轻烃回收率;同时解决气田开发10年后地层压力逐渐下降,低压气井井口压力低于现有集气系统进站门槛压力,无法进入生产管网的问题。

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竣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克拉美丽气田除生产天然气、稳定凝析油外,将新增乙烷、液化气、稳定轻烃等3类产品,气田开发综合效益将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