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华北采油二厂推进雄安及周边地热资源开发

2018年03月08日09:00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杜洪波 崔帮英)2月27日,华北采油二厂听取了地质、工程等技术人员编制的《地热资源利用方案》,并加紧编制《闲置井地热利用方案》,加快推进雄安及周边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实现油田、热田同步开发,拓宽发展方向。

为满足雄安新区、霸州北火车站、霸州矿区冬季地热供暖及岔河集油田联合站生产需求,采油二厂成立了地热资源评价应用小组。小组成员发挥团队攻坚力量,收集查找了大量资料,开展牛驼镇凸起、岔河集油区浅层上第三系、南孟潜山中深层、龙虎庄地热资源利用评价工作,已解决目前岔河集油田联合站燃气替换问题。

为加快工作进度,地热研究小组成员春节前将《地热资源利用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春节期间就开启了新的工作模式。方案涉及地热资源评价、可行性分析、老井利用筛选、工程初步设计等内容。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