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成品油零售价调整年内首次搁浅 机构看空后市

2018年03月14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庄红韬)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通知,自2018年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2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国家发改委官网截图)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3月14日24时开启。卓创资讯分析认为,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利好与利空消息相互博弈,原油价格震荡小幅下滑,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低位小幅震荡。

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市基本面匮乏,不过业者担忧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加,国际油价在多空交织中小幅震荡下滑,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低位小幅震荡。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截至3月13日,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0.32%,对应汽柴油下调12元/吨。因不满足于发改委规定的50元/吨的调价红线,故本次成品油调价将迎来搁浅,同时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搁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继续维持在目前水平。

下个周期,国际原油消息面仍缺乏明显的指引,多空势力继续博弈的情况下,国际油价或延续震荡走势,不过整体以偏空为主。卓创预计,下次国内成品油调价(3月28日24时)继续搁浅或小幅下调的概率较大。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4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至每天695万桶,创历史新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0.71美元,跌幅为1.0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1美元,收于每桶64.64美元,跌幅为0.48%。 

回顾2018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

2018年2月28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5元

2018年2月9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160元

2018年1月26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5元和60元

2018年1月12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80元和175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