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2018年03月15日08:1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日前,中核集团投运核电家族再添新员。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100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至此,3号机组完成调试大纲规定的所有试验项目,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首台机组正式建成。目前,中核集团中国核电运行机组达18台,装机容量超过1500万千瓦。

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采用俄罗斯设计制造的VVER-1000/428型反应堆,常规岛采用国内设计、制造的半速汽轮发电机组,机组额定容量为1126MW。田湾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先进设计和大量自主化工作,核岛设备国产化率达到15%、常规岛与BOP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8%,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机组安全性、技术先进性,满足国际第三代核电站的安全要求。目前4号机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四大控制”总体受控,已经完成冷试,正在进行第一次役前检查。

在中核集团以及中国核电的正确指导下,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自2012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江苏核电上下始终坚持“田湾一盘棋”理念,凝心聚力、统筹规划,通过合理配备资源,创新组织和管理方法,积极应对接口复杂,“四大控制”难度大等挑战,核岛穹顶吊装、主回路冷试、主回路热试、首次临界、首次装料、首次并网、具备商运条件等里程碑节点均按计划顺利完成。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