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加速增长

2018年03月19日07:1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加速增长

  国际能源署(IEA)15日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会加速增长。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上调至9930万桶/日,高于2017年的9780万桶。

  IEA指出,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1月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七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达到28.71亿桶,较五年均值高出5300万桶。但IEA强调,委内瑞拉的问题仍有可能引发新一波的库存下滑。委内瑞拉目前出现经济危机,两年来石油生产已经下滑五成,降至逾10年来的最低位。

  为削减库存,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俄罗斯及其他几个产油国从2017年1月起执行减产协议,期限直至2018年底。IEA指出,假设今年底前欧佩克产量没有变化,预计今年第一季OECD原油库存将小幅增加,此后减少。预计2018年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量将增加180万桶/日至9790万桶/日。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