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岛内专家学者批判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

2018年03月21日08:3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岛内专家学者批判 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

  为了解决用电紧缺的燃眉之急,日前民进党当局通过台湾深澳火力发电厂环评,引发岛内专家学者批判。20日,“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召开记者会,邀请该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唐慧琳、台环保事务主管部门原负责人魏国彦、台湾能源博客博主陈立诚等,分析台湾能源现状和困境,对深澳火力发电厂通过环评提出批评。

  据了解,目前台湾的能源占比为燃煤36.9%、燃气36%、核能13.5%、再生能源5.1%、其他8.5%。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提出要在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目标,所拟定的燃煤发电占比为30%,而2017年台湾燃煤能源占比就已达36.9%,可见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不切实际。

  陈立诚在记者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之所以让深澳电厂通过环评,就是因为台北市快要没有电了。他说,台湾北东区重要电力来源有四个电厂,第一是基隆的协和电厂,但机组陆续将除役;第二是核二厂,但也可能提前除役;第三就是去年倒塌的和平电厂;第四就是日前通过环评的深澳电厂。然而,深澳电厂发电量100多万千瓦时,比不上核四厂一号机组,未来用电危机依然存在,且增加燃煤发电也制造了新的污染源。

  既要“废核”,又要“减碳”。自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其能源政策便备受诟病。岛内专家学者认为,无论是从供电稳定性、电价、空污、二氧化碳排放的角度看,还是从去年全台大停电的案例来看,民进党当局所谓的能源政策,已然陷入自相矛盾的境地。 (记者 吴洪)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