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在我国页岩气探明储量中占比超70%

2018年03月26日17:4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贺迎春) 记者今日从中国石化了解到,3月25日,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的威荣页岩气田探明储量正式通过国家储量委员会审定,这将成为涪陵页岩气田外的又一个产能建设阵地。至此,中国石化在我国页岩气探明储量中占比超70%。

2017年,中国石化积极推进鄂尔多斯杭锦旗和川西产能建设,涪陵页岩气田百亿方产能全面建成,全年天然气产量大幅增长19.1%,特别是以页岩气为主的非常规天然气产量已占公司天然气总产量的四分之一。

中国石化表示,未来随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有序推进,境内天然气需求将保持旺盛。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常规及非常规天然气产能建设节奏,确保天然气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