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油地下储气库开始注气

2018年04月1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石油地下储气库开始注气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冉永平)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获悉:经过半个月的设备检查维修作业,4月6日,随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相国寺储气库开始注气,中石油10座储气库(群)已全面开始注气作业。这10座地下储气库(群)2018年将完成注气89.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7亿立方米。

储气库建设是应对用气高峰出现气荒的重要措施。中石油此次投运的10座储气库(群)设计库容超过400亿立方米,2018年形成调峰能力超过80亿立方米,将惠及京津冀等10余省(市)2亿人口。据悉,“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中石油还将规划新建13座储气库(群),以进一步提升应急调峰能力,增加调峰总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0日 10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