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周密部署加强沟通 多措并举服务三农

河北销售保障供油助力春耕

2018年04月16日08:37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韩文 岳双才)4月初,河北邢台宁晋运通加油站经理石广青,一连几天去附近的苏家庄村拜访农机户,联系今年春耕用油事宜。该村的6户农机户全部到他所在的站加油。同时,石广青和员工还对加油站方圆20公里内的50多个村庄进行走访,先后联系到了300多个农机户到站加油。

作为全国农业大省,清明前后,河北省由南向北陆续开始春耕,农业生产工作全面展开。为保障全省春耕用油,河北销售公司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根据当地春耕生产情况,认真调研市场需求,反复征求春耕农户意见和建议,全面开展服务春耕支农惠农活动。在春耕到来之前,提前对此项工作做出详尽安排,从资源调配到惠农价格、从油品配送到便民措施,相继推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全力保障河北全省春耕生产用油。3月以来,河北销售公司主动配送7500多吨油品支援春耕。

河北销售公司在所属各分公司、加油站开展助春耕、惠“三农”活动,把服务“三农”、保障春耕用油供应作为销售重点,加大资源筹措调运力度,强化服务措施,严守质量、计量、安全“三条红线”,全力以赴服务好春耕生产。

河北销售各分公司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农机局的沟通对接,结合区域内春播面积、农机数量和油品需求量,制定周密的供应方案,加大柴油资源购进和调运力度,强化资源组织,严把数质量关,保证资源供给。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春耕进度,和当地农户做好沟通联系,及时、足额保障油品供应。

为搞好春耕供油服务,该公司选取靠近农田的加油站作为保供站点,开展多项服务项目。

开辟站内绿色通道,设立专用机位,安排专人值守,最大限度地为农用机械加油提供便利,确保每台农机车辆都能享受到充足的油品供应和便捷的服务;开展惠农服务项目,各保供加油站为农机手提供开水供应、简单维修工具、油品知识咨询等服务项目,不断完善服务措施;组织开展送油活动,利用小型油罐车、油桶等工具,争取在第一时间将质优量足的油品送到位置偏远、加油不便的地区。与此同时,推出春耕惠农优惠措施,活动期间,所有加油站柴油挂牌价在国家规定价基础上给予优惠,持卡加油的农户享受叠加优惠。

张家口分公司坝上及怀来县各加油站员工深入所在乡镇和周边村庄,对用油大户和农机客户逐户登门走访,散发宣传促销传单3600份,在用油量大的站点配置了春耕用油专用桶30只,配备两辆运油小罐车做到“送油到田间”,并在21座加油站设置保春耕热线电话,各加油站均设置免费茶水、司机休息室、天气预报、应急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受到了广大农户及企业的一致好评。

衡水魏桥67站是一座乡镇加油站,主要客户群体为周边乡镇农户和过路车辆。春耕以来,站经理李岩在微信客户群及时发布油品促销信息,站内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到周边村庄借助农村广播宣传油品促销信息,几天时间就为春耕用油客户销售油品10吨以上。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