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东方物探进入航空物探服务领域

打造“海陆空”一体化业务新格局

2018年04月23日19:38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谭晔 通讯员任杰 何锐)4月19日,记者从东方物探综合物化探处获悉,东方物探承担的首个航空物探项目——南苏丹B3区块航空重磁项目日前圆满完成。这标志着东方物探进入航空物探服务领域,向“海陆空”三位一体全面发展迈出新步伐。

航空物探是运用飞机(或其他飞行器)装载物探仪器在飞行中进行地球物理勘探,具有速度快、不受地面条件限制、可在地形条件比较困难的地区作业等优点。

2017年,尼日利亚ORANTO石油公司与南苏丹政府签订了EPSA协议,计划在B3区块进行勘探开发,涵盖航空重磁、地震、综合地质研究及钻井等业务。东方物探南苏丹项目组在了解到ORANTO有航空重磁勘探需求后,迅速联系综合物化探处海外项目部,进行作业方案设计,最终签订了B3区块航空重磁项目合同。整个航空重磁数据采集历时15天,平均日效达500公里,最高日效为801公里,项目实现优质高效运作。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