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辽河油田提升专利质量 打造稠油开发核心竞争力

2018年04月27日18:27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杨碧泓)4月26日记者从辽河油田获悉,近年来,辽河油田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导,大力推进油田专利申请、授权、市场化应用等工作,知识产权建设与保护能力显著提升,10年来累计授权专利20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467件,占总授权专利的四分之一,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

随着石油开采行业对科技创新含金量需求的不断提升,国内石油市场与国际市场逐步并轨,我国石油企业面临更加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

辽河油田作为国内最大的稠油、高凝油生产基地,如何充分利用国家能源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国家级研发平台,在国内外积极打造稠油开发核心竞争力,成为今后辽河油田科技创新的目标和方向。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