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上线

2018年05月0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电 (记者邱海峰)4月26日,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上线暨新能源生态伙伴大会,正式发布并上线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并揭牌成立光伏学院。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段,建设光伏云网,为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搭建了全业务、全流程综合服务云平台。分布式光伏云网1.0自2017年4月上线运行以来,累计接入分布式光伏用户100.17万户、装机容量3998.94万千瓦,实现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分布式光伏用户100%接入。

  据悉,此次发布的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完善了线上并网、电费结算、光伏运维等核心功能,增加了智能选址、智能投顾、智能运维等新功能,推广“一键建光伏”“0元建光伏”等商业模式,推动系统从勘查、设计、集成到运维的全流程智能管控。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