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油工程上市首年营收553.64亿元

2018年05月03日08:56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赵天卓)4月28日,中油工程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受汇兑净损失及所得税费用增加影响,2017年度中油工程上市首年实现营业收入553.64亿元,比上年增长9.29%;2018年第一季度,中油工程营业收入81.81亿元,同比增长15.65%。

2017年国际油价震荡上行,油气工程行业整体缓慢复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复杂的生产经营环境,中油工程充分发挥综合性、一体化工程公司优势,坚持“稳中求变”和“稳中求进”两大主基调,持续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高效推进重点工程高质量建设,经营情况稳中向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新增订单的双增长。

年报显示,2017年中油工程经营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油气田地面工程、管道与储运工程、炼油与化工工程收入均稳步增长,主营业务收入551.12亿元,比上年增长9.7%。其中,炼油与化工工程主营业务收入增幅最大,增长27.34%。同时,公司持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发,境外收入逐年提升,境外收入占比达42.87%。

年报显示,中油工程新增订单比上年大幅增加,且新增订单中大额订单占比提升,市场布局逐渐优化。中油工程签署了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非专利装置、阿布扎比巴布油田综合设施等海外大型项目以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烷基化项目群、宁夏石化污水改造、中俄东线北段IPMT等国内大型项目,2017年度新签合同额1049.96亿元,比上年增长32.31%;其中中国石油系统外业务新签合同755.69亿元,占比71.97%。新增订单大幅增加不仅助力2017年的业绩增长,也为未来业绩表现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