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危急时刻,他按下紧急按钮

2018年05月07日08:48 | 来源:中国石化报
小字号

3月31日19时,一声尖叫在郑州中原万达商场的一楼大厅响起。上行的手扶电梯上,一女士摔倒了,长发散落在电梯的缝隙间。“快按红色紧急按钮!”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人拨开人群冲了上去,迅速按下按钮,扶梯随即停了下来。

按下紧急按钮的人是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录井分公司职工李伟。摔倒的是一个40多岁的女士,她的腿有残疾,拄着双拐准备上扶梯,可刚把双拐撑到扶梯上,身体就失去了平衡,整个人横着倒在扶梯上。与她同行的一对年轻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大声尖叫。幸好李伟一个箭步冲上去,化解了这一危急事件。

电梯停止后,拐杖错乱地压在女士身上,李伟上去帮她捡起拐杖。“他们是一起的吗?”“拄拐杖走这里真不安全……”扶梯突然停下来,滞留在电梯口的几十个人议论着。

女士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站了起来,在李伟的劝说下,她从台阶上慢慢走下来换乘直梯。由于按下紧急按钮后需要手动才能恢复电梯运行,李伟退到旁边,打通了商场服务台的电话。

“刚刚一楼的扶梯上有人摔倒了,我按下了停止按钮,现在已解决,人也已经疏散,你们可以恢复运行了。”“非常感谢您的热心帮助,谢谢您!”工作人员说。

等到吃完饭回来,李伟看到扶梯已经恢复了运行,一切像从来没有发生过。(闫志洪)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