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三峡集团:启动境外业务专项巡视

2018年05月07日14:09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三峡集团:启动境外业务专项巡视

  日前,中国三峡集团党组巡视工作组进驻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境外业务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集团公司境外业务的专项巡视工作,标志着集团迈出了实现境外业务巡视全覆盖的新征程。

  近年来,中国三峡集团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集团境外业务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集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集团公司党组、党组纪检组高度重视境外业务的监管工作,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对境外业务的监督检查,制定出台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海外业务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境外业务的廉洁风险防范。

  今年,中国三峡集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在全面实现境内二级单位及总部部门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启动了对境外业务的专项巡视,并决定用两年的时间实现境外主要业务单位巡视监督全覆盖,今年将分三轮对境外重点地区、重大项目、重大并购、重大投资和重点EPC项目开展专项巡视。

  对境外业务的专项巡视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方针和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政治巡视不动摇、问题导向不动摇、实事求是原则不动摇、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动摇,并与境外审计及合规检查结合进行,重点检查境外业务三个方面的情况,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管理情况、合规经营管理及境外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并通过对境外业务单位的巡视,对国内主管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履行总部管控职能的情况进行检查。有效防范境外资产投资运营风险和廉洁风险,努力做到“五个一样”,确保“四个安全”,即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在坚持集体领导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防范决策风险方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关心职工方面,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管方面,国内和国外的标准和要求一个样,确保集团公司境外资产安全、资金安全、工程安全和干部安全。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