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管道局中俄东线管材运输突破百公里

2018年05月10日18:29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李元滢 通讯员马志新 邓圣洁)截至5月8日,管道局中俄东线项目管材运输已经突破百公里,达到112公里,安全行驶超过8万公里。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9个省区市,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跨境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也是全球天然气合作的重大战略性项目。管道局承担了4个标段全长321.91公里的建设任务,2017年12月13日打火开焊。管道局特运公司是中俄东线管材运输重要承运单位,公司克服了冬季极寒运输和春季化冻运输的艰难挑战,为中俄东线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冬季极寒运输阶段,当地气温零下40摄氏度,冰雪覆盖道路,特运公司科学组织,结合工程进度节点,不断优化运输方案。针对极寒地区运输难点,强化极寒地区应急管理,增加补助,科学调度,及时调整计划,保证了冬季施工管材运输的顺利进行。

4月初以来,冻土层解冻,施工现场伴行路泥泞不堪,大型运输车辆行进困难,运管率大幅下降,车辆设备完好率受到影响。特运公司采取灵活运输模式,调整运输时间,协调履带救援设备,加大运输周转量,创造了一天运输114根、1310米管材的历史新高。加强基础管理,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三检制”,强化安全“三交代”,实施“挂图作业”,全过程管控,并积极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项目运输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