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五矿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锌矿实现商业化生产

2018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记者从五矿集团获悉,近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资源”)发布公告,宣布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锌矿锌矿项目已于5月1日按期投入商业化生产,同时,在财务处理上,项目支出由资本化转为费用化。目前,杜加尔河选矿处理量已达到设计产能,并进入平稳生产运营阶段。

杜加尔河锌矿是全球已知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锌矿之一,也是五矿资源旗下首个从绿地阶段自主建成投产的矿业项目。自2017年11月8日正式建成投产并生产出首批锌精矿产品以来,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商业化生产,再次展示了中国五矿世界一流的国际矿业开发与运营能力。

杜加尔河锌矿设计年采选能力170万吨,年产锌17万吨以上,服务年限超过25年,并生产铅等副产品,以产能计为全球前十大锌矿之一。根据五矿资源在4月22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生产报告,杜加尔河锌矿2018年1-3月在试生产过程中生产锌精矿金属量为28522吨,2018年全年预计生产锌精矿含锌12万-14万吨。

杜加尔河在全球锌矿供应紧张和价格走强之际如期实现商业化生产,是中国五矿践行“保障国家金属资源供应”使命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中国五矿建设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取得又一重要里程碑,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强我国锌资源战略保障能力,提高我国矿企在全球金属市场的话语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